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医共体签约,让他们成为“一家人”

编辑:王伟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1 16:46:05 【字体:

为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县域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610日下午,裕安区第一医共体建设交流会暨医共体成员单位签约仪式在六安世立医院举行。

会上,通报了裕安区第一医共体运行以来的相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展望。医共体成员单位代表结合医共体运营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的综合医疗服务能力,规范引导群众有序就诊。

据悉,自201810月起,裕安区全面启动医共体建设,其中,六安世立医院作为第一医共体牵头单位,牵头11家乡镇卫生院组建医共体。在3年的时间里,严格履行医共体牵头单位职责,规范医共体内诊疗行为,主动下沉医疗资源,帮扶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开展医疗质量督查,助力基层医疗机构等级医院创建,并捐赠大型医疗设备,提高基层医院诊疗能力,受到裕安区深改组的肯定,荣获2019年等级医院帮扶贡献单位称号。

随着新一轮医共体建设的持续推进,此次,六安世立医院将继续作为裕安区第一医共体的牵头单位,牵头包括苏埠镇、丁集镇、独山镇、西河口乡、石婆店镇、韩摆渡镇、城南镇、狮子岗乡、青山乡、石板冲乡在内的10家乡镇卫生院组建紧密型医共体,将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各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专家资源、医疗技术、药品保障、补偿政策、双向转诊、公卫服务等方面的上下贯通效果。

当天,在签约仪式上,六安世立医院也分别与10家乡镇卫生院院长签订了医共体合作协议书。会后,还邀请专家围绕《县域医共体建设进展与展望》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讲座。(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