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0 09:06:02 【字体:

  本网讯 6月9日上午,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听取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细则制定等情况汇报,审议《六安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细则(送审稿)》和《2022年市直单位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细则(送审稿)》。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付新安、车照启、黄体沈、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苏曼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有效举措,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的有力保障。要严格遵循党中央制定的政法工作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履行各项职责任务、落实各项制度规定,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推进平安六安、法治六安建设。

  叶露中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六安,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政治社会环境安全稳定,进一步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稳步提升风险防控整体水平,及时消除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宁,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公共安全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有效遏制涉网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保持各类刑事犯罪持续下降态势。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吸收借鉴我省第一批试点市成功经验,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深做实。要结合“重畅决”工作,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联系服务群众、引导发动群众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形成全社会共筑平安、共享平安的良好氛围。要有效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不断完善平安建设考评指标体系,强化年度考评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考评的目标导向、工作指引和责任传导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