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0 09:01:13 【字体:

  本网讯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听取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听取2021年度“万人评科长”“社会评窗口”考评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章、贯彻《条例》和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遵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严格内控机制,明确权力边界,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线索成案率。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权力行使观察哨”作用,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政治生态晴雨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信访部门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预见性,不断服务优化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干部群众连心桥”作用,细致耐心做好信访举报群众的受理告知、情绪安抚、情况反馈、政策宣传等工作,引导他们科学理性对待信访举报。同时,要严肃查处恶意中伤、制造谣言、诬告陷害等行为,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优化基层治理生态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在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真正把平台打造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要推动任务落实,市纪委监委要牵头推进平台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抓好清单化公开、闭环化办理、普及化应用、规范化管理,真正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作联动,形成职能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两项评议”工作是我市考评科级干部、窗口单位的重要举措,是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是反映市场主体意愿、市民群众看法和窗口服务水平的重要渠道。要正确对待结果,拉高工作标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质效。要树立鲜明导向,强化优秀科长、先进窗口的宣传报道,大张旗鼓宣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导向作用。要完善参与机制,不断完善改进评议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扩大社会知晓面和群众参与度,确保评议结果反映真实,经得起检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