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08:17:10 【字体: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党性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推动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分类统筹抓实各领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各领域、各群体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我市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订有效措施,着力提升工作质量。要不断完善思政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工作评价考核体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影响,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要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防范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全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止一般问题演变为政治问题,其他领域问题演变为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切实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化新时代意识形态规律性认识,顺应时代新变化、实践新发展、人民新期待,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推动相关舆情应对从“末端处置”向“源头治理”转变。要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用好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年度督查等手段,推动各部门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切实汇聚起共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