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旅游日”六安吹响文旅发展集结号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6:05:16 【字体:

  为庆祝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5月19日上午,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文明旅游 为安徽加分——六安市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塔公园成功举行。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时军出席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蔡黎丽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强调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关注旅游、支持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以激发大众旅游热情,推动我市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她表示,六安历史文化悠久、红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为助推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发展,市文旅局将推出“六安人游六安”“文化旅游短视频大赛”“六安自驾游大会”“‘1+N’大别山风景道采风”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大自然、驾游大别山,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六安的秀丽山川,分享旅游的灿烂时光,让更多人知道六安、认识六安、走进六安、推介六安。

  借助“5·19中国旅游日”的活动,六安文化和旅游市场吹响了疫后复苏的冲锋号,按下了文旅发展的快进键。

  即日起,天堂寨、万佛湖、大别山主峰等景区将面向六安市民(四县三区居民)开展半价游、免门票等优惠活动,此次优惠活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让六安人能够深度体验家乡的美食、美景,共享文旅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上,金寨县天堂寨景区和舒城县万佛湖景区等旅游企业分别围绕景区特色、乡村旅游、休闲采摘和特色产品等向广大市民进行推介。同时,活动过程中穿插的《请到六安来》《花开六安》和《茶谷春歌》等歌舞表演充分展示了六安秀美的山川风光、深厚的红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喝彩和一致好评。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多轮扫码抽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文旅局还组织企业代表和志愿者,现场开展文旅产品展销、旅游线路推介、惠民信息公布、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咨询服务。

  此次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在全市营造了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发展旅游的良好氛围,对宣传六安旅游,传播文明旅游理念,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璐 报道 图片:张巨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