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海关贴心服务为危险货物穿好“防护服”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5:26 【字体:

  近日,安徽亿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一批经海关检验合格的15000只瓦楞纸箱全数运出厂区,确保包装使用企业第一时间拿到危险货物的安全“防护服”。“这段时间订单量非常大,多亏海关及时帮忙,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然顺利交付客户使用,避免了损失,我们企业安心了。”该公司总经理杜鹏感激地说。

  据了解,为保证危险货物跨境运输安全,出口企业需要根据货物不同的危险类别和运输方式,选用符合相应国际危险货物运输规则要求的包装容器,经海关检验鉴定合格后方能出口。六安海关通过周期性性能检验、模拟运输过程场景、定制化“预约检验”等便利措施,手把手帮扶企业“造好包装”“选对包装”“用心包装”;充分运用海关12360热线和各类关企交流平台,解读危险货物检验监管法规政策、国际规章制度及国家标准要求,引导企业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今年以来,六安海关共完成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445批次,同比增长6.2%,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近年来,六安海关采取定期考核、持证执法、以老带新、以战代练等方式,培养了一批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的监管队伍,全力以赴做好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为危险货物生产企业穿好“防护服”,保障货物安全、快捷出口,为稳外贸稳外资贡献海关力量。(杨洋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