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霍邱县带案下访时强调:坚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6:19 【字体: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霍邱县带案下访。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霍邱县委书记李煜等参加。

  信访群众反映,自己购买并居住的房产,被开发商抵偿债务,无法办理房产证。叶露中首先来到龙迪滨水城小区,现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小区建设有关情况,认真倾听信访诉求。随后,叶露中在城关镇西湖社区主持召开专题督办会,约见信访群众,询问相关细节,安抚群众情绪,并会同霍邱县委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妥善解决好他们的难心事,全力推动信访问题解决。

  叶露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承载着群众的呼声,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抓信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强大合力。要增强宗旨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重畅决”工作和“三我”民声倾听主题活动,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原则,把握政策、因案施策,积极有效推进信访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原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当天,叶露中还来到霍邱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实事求是尽快办理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