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2022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强调: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2 08:49:08 【字体:

  5月11日上午,2022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创新创优,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凝聚精气神、注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黄体沈、李敏、耿鹏、谢忠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对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起到了应有的推动和保障作用。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中,存在着思想认识有偏差、工作细致程度不够等情况,要认真对待,着力解决。

  叶露中强调,要巩固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领导指导地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使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六安见行动见成效,成为常态成为习惯成为潜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举措、生动实践,把重大主题宣传、政策理论教育与群众文化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增强政治坚定性,坚持对标对表,在落地落实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见本事;要坚持脱虚向实,扎实推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从百年党史六安篇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忘六安之痛,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创优双丰收,增进六安人民福祉,告慰先烈先辈的奋斗牺牲,回报党中央的关怀支持。

  叶露中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群众性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优化城市街镇区划,规范设置社区,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基层治理、危机管理的前哨阵地;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重畅决”工作和“三我”民声倾听主题活动,靶向治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着力解决“急难愁盼”,用群众合理诉求响应、处置、解决的及时性及其效果,作为考核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标准;要建立网格员与社区间的工作联络机制,让网格员在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要创新方式、创优载体,推动活动融入群众生活、阵地建在群众身边、工作做到群众心里,激发社会大众蕴藏的积极力量和智慧。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及省文明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总结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胡雪松通报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