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合六叶高速改扩建项目完成第一次主线交通导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1:08 【字体:

  本网讯 4月20日,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所属合六改扩建项目办发布消息称,该项目合肥至大顾店段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完成第一次主线交通导改工作,车流全部转移到北半幅车道通行,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作为横贯安徽的东西向交通大动脉,G40沪陕高速公路合肥至大顾店段每天自然车流量在6万辆以上,节假日更是达到10万辆以上,其中货车占三分之一,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以“边通车、边施工”的方式实施工程建设,交通组织设计难度大、要求高,安全压力大,给改扩建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带来了考验。为确保交通转换实施,项目办与交警、路政、营运、施工等部门协同配合,制定施工组织方案,实行联动机制,增配保通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高速路进行巡查,保障路段安全通行。

  今年以来,特别是六安市爆发疫情之后,材料供应不及时、车辆通行困难、工人难以到位等问题严重制约项目进展。为此,项目办克服各种困难、协调各方、想尽一切办法推动项目前进,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第一次主线交通导改,北侧半幅双向四车道通行,南侧半幅封闭施工。当前本项目主线畅通无阻,安全风险可控,顺利达成阶段性目标。

  据了解,G40沪陕高速合肥至大顾店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起于合肥西枢纽,终于六安市叶集区大顾店互通,全长102.6公里,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分三阶段实施,本次导改进入的是第二阶段施工,北侧双向四车道通行,南侧封闭施工,计划8月份完成,年底全部建成通车。(王雨威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