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深厚情谊凝聚在抗疫前线
——兄弟市紧急驰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9:54 【字体:

  “我们希望和六安人民共同努力,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4月15日,支援我市疫情防控的铜陵市医疗服务队领队方辉告诉记者。

  支援我市的首批铜陵市医疗服务队196人自4月8日到达后,承担了金安区望城街道南屏苑社区大部分小区的区域核酸检测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扫码登记、咽拭子采样、样本打包,一次下来就需要四五个小时。

  当日下午,来自铜陵市的医务人员来到金安区望城街道南屏苑社区南屏苑三期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采样小分队,为封控在家中的重点人群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当前,正值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自省内外的医务人员,带着对六安人民的深情厚谊,紧急驰援、守望相助,全力支援我市,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环环相扣。在市体育中心记者看到,为提升我市核酸检测速度,10余台各地支援的移动核酸检测车、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等检测设备在这里昼夜运行,24小时检测能力可达6万多管,为我市疫情防控增添“硬核支撑”。体系配制、核酸提取、扩增检测……“全副武装”的检验人员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对源源不断送来的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力争及时、准确地得出结果,为确诊、治疗及追踪、隔离提供科学依据、赢得宝贵时间。

  “快、准,是疫情防控的两个至关重要的核心要素,打个比方,阳性病例是一个火苗,‘快’就要求我们迅速发现火苗在哪?这就是通过全员核酸检测来做到这一点。另外一个是精准的流行病学调查,找到病例以后准确判断做出管控,让他不会形成二次传播。”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检室副主任何军告诉记者。

  六安市体育中心广场,来自各地支援的移动检测车、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运行。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来自亳州市涡阳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的高静和她的同事们自3月14日出征以来,先后转战铜陵、淮南等市,4月13日接到指令来我市支援。“我们是13日14时到的,稍作休整后,15时许我们就开始收样了,六安市第7轮区域核酸检测,我们做了6166管。我们也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希望帮助六安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涡阳县移动检测队领队高静告诉记者,他们一行共14人,其中核酸检测人员12人。

  疫情突袭,八方支援。据了解,此次前来支援的医务人员最早一批4月4日就来到我市。连日来,分别来自省疾控中心、省采供血系统、合肥、铜陵、安庆、滁州、马鞍山、芜湖、亳州、宿州、黄山、蚌埠、河南固始等多家省内外医疗队,共800多人前来支援,助力我市居民核酸采样、检验、人员转运等工作,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