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09:33:26 【字体:

  本网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我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市政工程管理处前期组织开展扫雪除冰专项演练行动,集结10余台多功能扫雪除冰专业车辆前往一线,对城区备战桥、新安大桥、赤壁路大桥等重点桥梁进行演练巡查,全面了解桥梁情况,为铲雪除冰工作做好重点防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市园林处修订完善市园林处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200余人在七门堰路开展冬季除暴雪应急演练。对重点道路进行摸底排查,设置树木支撑防护设施,尽可能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损失;市自来水公司成立防冻应急指挥部,以分片包保分工方式,将全市按营业所划分为4大片区,由公司分管领导包保营业所、各水厂和工程监管处,负责各包保区域的防冻保温检查和抢维修等工作。同时,加强供水热线24小时客服工作,并开展供水管道防冻保温检查和抢维修等,完成高层管道井水表保温28689只,高层管道井门缝密封11517副,降低雨雪冰冻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群众用水正常;六安新奥燃气公司从中石化、省天然气公司、中石油协调高价管道气,合六支线输气量提升至42万方/日,从湖北、浙江等地采购LNG,并对气化器进行除冰化霜,每天气化补充城网20万方。组织人员重点对阀门井、调压箱(柜)进行安全检查及压力检测,避免极端天气对供气压力造成影响,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稳定供气;市环卫处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焚烧厂、中转站、餐厨垃圾处理厂巡查检查,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垃圾处理正常运转。

  市城管局制定了中心城区铲雪除冰工作方案,成立铲雪除冰工作指挥部,负责中心城区铲雪除冰工作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监督检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对城区25条重点道路和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铲雪除冰任务进行包保,压紧压实责任。目前共准备大型除雪车125台,手扶式扫雪机53台,运输车172台,雾炮车16台,洒布车6台,融雪剂、融雪液642吨,钢锹、雪铲、扫帚等6961把,竹竿树撑4370个,应急人员3617人。所有机械设备已进行维保检修,启动运行正常,全力以赴备战雨雪天气的到来。

  另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7日江淮之间有中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暴雪;28日江淮之间和沿江江南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29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我市本周气温逐渐下降,周末最低气温降至-2~0℃,山区-5~-3℃,最高气温0~2℃,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对出行有不利影响,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并做好防寒保暖。(邸雅婷 程梦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