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霍山:“红马甲”飘红小区楼道,志愿风吹进文明街巷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20:43:49 【字体:

  1月26日,霍山县衡山镇文峰社区新时代文明站暖意融融,喜气洋洋,来自低风险区的24名大学生返乡志愿者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齐聚一堂,接受“党建+团建+志愿服务”集中培训。

  

4a9e535474d441b593f75ff9cc56b375.Jpeg


  培训会上,社区工作人员热情为参加志愿服务的“红马甲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国家反电诈”APP下载、禁放、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和安全用电用火等服务内容。同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da9e26901002499f8a6bb035f749d039.Jpeg
ac60142334a24eb78ed7cc3d85bb6baf.Jpeg


  培训结束后,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们,在小区网格管理员的带领下,一个个冒着冬日的寒雨,穿梭在小区楼道和背街小巷间,挨家挨户敲门。每到一户,他们都耐心地指导居民如何在手机上操作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和下载APP、宣传防诈骗知识、讲解雨雪天出行注意事项,送去热情的服务;一件件红马甲飘行在小区楼道,让寒冷的岁末,增添了一丝温暖。

  据了解,文峰社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大年除夕。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提供了这次参与志愿服务、深入了解社会的机会,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志愿服务,把文明新风尚带进千家万户,在社区的关心支持下,倡导广大居民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广伟、曾昭敏)

  

524823ad25e84e2a9ded9acbbf76262b.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