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2 08:13:30 【字体:

  本网讯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斌,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庆丽、邓延庚,党组成员、秘书长许明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有关人大工作的文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

  付新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最近党中央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运用转化上下功夫,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付新安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跟中央及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积极探索更好履行人大职责的新机制新方式,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全面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

  付新安强调,要学以致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保障服务。要认真做好本届常委会工作总结,深入细致谋划下一年度工作。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