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红色主旋律电影《浴血大别山》金寨首映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7 08:46:12 【字体:

  本网讯 12月16日,红色主旋律电影《浴血大别山》在金寨县首映,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东明现场宣布首映式开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出席仪式并致辞。

  郑刚在致辞中首先对主创团队编剧、导演及演职人员表达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广大革命老区民警、辅警,传承红色基因,全方位挖掘红色资源,为《浴血大别山》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红色电影、红色基地、红色史馆形成了老区公安“三大红色品牌”,持续激励着广大民警、辅警从厚重的红色公安史中汲取营养、坚守信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六安公安机关将以《浴血大别山》上映为契机,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浴血大别山》讲述的是1948年,刘邓大军战略转移出大别山后,金寨县第一任公安局长王东(以王坚为原型)根据党的指示,为保卫新生红色政权,掩护群众和二纵野战医院撤退,带领全局战士与国民党军队及土匪武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