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1 08:33:21 【字体:

  本网讯 11月29日至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副主任高斌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付新安在会议结束时发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黄应松、曾庆丽、汪龙照、邓延庚,秘书长许明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六安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六安市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提高防洪排涝灌溉能力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判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报告意见的报告,《六安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草案)》。

  经表决,会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六安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决定》、《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接受辞职的决定和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付新安强调,要完成好年度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筹备好人代会,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付新安指出,今年是市五届人大的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要对照年度各项工作安排,全面进行一次“回头看”,及时补差补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2年是市六届人大履职的第一年,要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聚焦民生福祉的热点痛点,统筹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等工作,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力争实现良好开局,使常委会各项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作为、显担当。

  付新安强调,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背景下,将要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政治意义重大,社会关注程度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严明纪律要求,精心做好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雪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从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