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第三批小区街巷雨污混接整治工程按下“快进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30 09:07:51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在六安市南门塔四期、豪门花园等12个小区附近,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施工场面。据了解,正在全面启动的是六安市第三批小区(单位)、街巷雨污混接整治工程。工程对“城区片区南门大沟”沿线的12个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着力解决雨污管网错接、混接,污水污染河渠等问题,实现雨污分流、提高区域防涝能力,将给当地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本次工程由治理经验丰富的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直接实施,中交上航局作为施工单位参与施工,经过充分动员与施工前准备,工程快速、顺利进入实施性施工阶段,直接按下了六安市雨污分流改造的“快进键”。工程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科学合理组织安排工期,采取平行、流水和交叉作业相结合的施工方法,使整个工程在时间上、空间上紧密结合,工种、工序之间形成良好的搭接,确保施工进度及质量。“本批次小区雨污改造将于12月31日前完工,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避免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项目部对施工区域进行封闭管理,沟槽确保‘当天开挖,当天回填’。”中交上航局六安项目经理王宏进介绍道。

  本次工程涉及的12个小区,将于今年底前完工,2022年,还将在此基础上实施40余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为更多六安居民带来水清岸绿景美的直观感受。(姜维宝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流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