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全面推进治超工作常态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10:06:18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六安市加强科技治超、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深化常态治超,治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检测车辆105.2万余台次,查处超限车辆3599台次,卸载货物5.9万余吨;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90台次,吊销车辆营运证35本;查处货源单位42户次,对113台车辆实施抄告;驾驶证记分14923分,治安拘留6人;高速公路入口劝返超限车辆16128台次,全市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路面超限率长期控制在0.3%以下。

  严管货运源头。把源头管理作为治超工作的治本之策。实行统管定销,设置监管站点。在货源地较为集中的路段陆续建成并运行源头监管站点38个,形成了有效的源头监管网络;实施现场监督,市交通执法支队成立了源头治超巡查大队,县区政府安排自然资源、公安、交通、水利等部门人员进驻砂石开采塘口和企业,现场督促货源单位严格履行治超义务。

  加强路面管控。充分利用已建成启用的26个非现执法卡点,加大非现执法力度;建立完善路面联合治超执法机制,实现市县联动、路警联合,协同治超常态化;依托固定站点,扩展巡查管控范围;落实“路长制”属地管理责任,以农村道路养护交通安全管理为抓手,对利用农村公路绕行避检、夜间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实施强力打击,消除治超死角和盲区。

  开展联合执法。实行数据信息共享,将交通部门治超站点和卡点安装的电子抓拍系统,接入属地交警网,用电子警察代替人工执法;实行违法行为共治,由市经信局牵头组织交通、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非法改拼装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高速公路联合治超行动,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推动公安部门在固定治超站和治超动态卡点加装防逃逸电子抓拍设备,并接入公安交管平台,有效打击货运车辆逃避治超检测行为。利用12328交通信息指挥调度平台,及时调度巡查涉嫌超限车辆,提高执法时效性。目前已利用信息指挥调度平台提供的信息,查处案件25件。(陈志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