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6台移动核酸检测车交付6个县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0:02 【字体:

  本网讯 11月25日上午,随着6辆移动核酸检测车的集中交接,我市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又注入了新的力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出席交接仪式并启动交接。

  当日上午8时许,在市府广场,由市疫防办统一采购的6辆移动核酸检测车一字排开,等待着交接后正式“上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移动核酸检测车采用专用客车平台,按照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制造,包含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核酸检测车、全自动样本分杯处理系统、全自动核酸提取体系构建工作站、96通道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智能信息采集系统,可以全自动化完成样本条码扫描、录入和分装等样本前处理程序,自动提取核酸并实时监控管理核酸检测全过程。

  据介绍,此次集中采购的6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将分别交付霍山、霍邱、舒城、金安、裕安、叶集,在10混1的检测方法下,单台车的样本检测能力可达2万人份/天,并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快速提升至3万人份/天。投入使用后,可突破地域限制,以最快速度、用最短时间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检测数据实时传输,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处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