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6 08:18:33 【字体:

  本网讯 1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协调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依法依规、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参加接访。

  接访中,叶露中仔细听取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表达,认真查看信访材料,听取部门意见。叶露中要求有关部门要迅速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要加强信息互通,依法依规办理,给当事人一个明确答复。

  叶露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来访寄托着对党委、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对需要进一步核查、研究的问题,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限期办理到位,并及时反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从实际出发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叶露中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是掌握民情民意、听取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的重要渠道。要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贯穿始终,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既要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更要解开信访群众的心结。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态化推进“重畅决”行动,既要解决问题,又要查明原因,还要追究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矛盾化解到位,以实际行动体现宗旨意识,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