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海关助力企业抢抓RCEP新机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8:25:12 【字体:

  本网讯 “我们企业的产品大多销往东盟、韩国、澳大利亚等地,RCEP的签署对我们来说是扩大产品出口的大好机遇,当然我们也面临更多新问题。”安徽寰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汪虹说道,“多亏六安海关帮我们收集了RCEP成员国关税减让情况,让我们更好地掌握RCEP原产地规则。”

  今年以来,六安海关积极指导辖区外贸企业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新机遇,在充分开展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梳理RCEP实施重点企业、重点产品清单,关注并收集以童车童床、竹木草工艺品、体育用品等特色产品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关税减让情况和原产地规则;积极采取送政策上门、网络培训等“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政策宣讲,指导企业深入了解、掌握RCEP原产地规则,提升管理水平和利用协定的能力,合理享受RCEP成员国的关税优惠,扩大优势产品出口。1-10月,六安海关共为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原产地证书804份、货值4388万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219.4万元。

  据悉,2020年11月15日,东盟十国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个国家正式签署RCEP,该协定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有望实现零关税。RCEP生效在即,将使老区商品有机会享受更多关税优惠,为革命老区外贸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胡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