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市人大代表议案工作座谈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4 08:53:57 【字体:

  本网讯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六安市省、市人大代表议案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议案情况,并对省、市人代会的议案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市检察院办公室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等负责同志针对议案选题事宜进行了发言,并就换届选举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高斌指出,提出议案是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是反映群众意愿的重要途径,各部门和各县区要把好“站位关”,充分认识代表议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议案的谋划要有全局性,重点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出;议案的准备要有深入性,坚持到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征求选民的意见;议案的提出要有准确性,内容要详实、数据要具体,有理有据,逻辑清晰准确;议案的追踪要有长效性,代表议案反映群众的心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加大议案办理的追踪力度,紧盯不放,切实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重难点问题解决到位。(闻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