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皖事通社会救助模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1 08:38:54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作为全省唯一的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市,我市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大力推进“互联网+社会救助”,积极探索智慧救助创新发展。10月15日,六安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在皖事通上线,成为全省第一个皖事通社会救助模块上线的城市。

  皖事通社会救助模块提供社会救助业务申请、低收入预警、办事指南查询、服务智能引导、业务查询、阳光公示等业务服务,我市困难群众可以通过皖事通APP端搜索“皖救一点通”自主办理低保、特困等救助事项的网上申请。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形成了乡镇(街道)受理窗口申请、手机APP代为申请、微信端自助申请、皖事通自助申请的多样化社会救助申请渠道,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奥林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