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桂花飘香六安行 皖美五年别样“红”
——采风行活动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3 09:31:23 【字体:

  裕安:从“制造”到“智造”的蝶变

  无人驾驶技术现在越来越成熟,然而无人车您亲见过吗?

  10月10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裕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六安智梭无人车科技有限公司。刚走到公司门口,只见一辆外观新颖的的无人车缓缓向记者开来。

  公司相关负责人叶建利介绍,智梭无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L4级无人车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运营的智能科技企业。“我现在用手机APP控制,就可以让无人车开到大家的面前。两个耳朵就是摄像探头,车在收到指令后,可以自主规划合理的行车路线,自行调节车速,完成转弯、识别避让障碍物。”  据介绍,

  “今年秋季开学后,我们在皖西学院投入四辆智梭无人车。”叶建利说,无人车抵达指定地点后,学生凭短信验证码和扫描二维码,就能取出快递,“非常受学生欢迎,很多学生都说无人车成了学校的‘网红’、‘小可爱’。”

  如果有人告诉您,30余万就能盖一栋2层楼还带庭院的别墅,您肯定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置信。

  然而在高迪循环经济产业园,这一切却变成了现实。安徽高迪循环经济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粉煤灰生产环保建筑材料的企业。“粉煤灰、炉渣、脱硫石膏就是我们的原材料。” 公司集成建筑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玉亭介绍,“但是您可别小瞧了这些工业垃圾,用它们生产出来的新型墙体材料,不仅防震防水防火,还十分低碳节能,最主要是价格还比较低廉。”

  在高迪循环经济产业园里,建筑科技与绿色低碳得到了共生。“我们接下来将把‘近0能耗’集成建筑技术广泛推广应用于乡村振兴领域。”刘玉亭说,企业将不断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了六安建筑产业朝着绿色、节能、环保的健康方向发展。

  除了“绿色低碳”以外,“智能化”也是高迪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另外一个标签。在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在车间中央的一间玻璃房里,几名工人坐在控制台前,监控正在自动运转生产设备。“整个生产流程全部可以在这里进行控制,通过建成智能搬运机器人、智能水循环、AI边缘计算等多个应用场景,我们实现了内部生产、控制、运维、管理数据采集交互传输的全网络、全数据、全业务互联互通。 ”公司信息部负责人说。

  活动期间,每到一处,网络媒体、网络名人都认真听取相关介绍,不断用笔和镜头记录,旨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五年来六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着力打造“一区四地一屏障”,全面增进六安老区人民更大福祉,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皖西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元军/文 吴声/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