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桂花飘香六安行 皖美五年别样“红”
——采风行活动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3 09:31:23 【字体:

  霍山:红色初心凝聚前进动力

  离开金寨县,采风团一行驱车一个多小时便到了霍山县。

  ——从厚重的红军公田碑到字迹依然清晰可见的苏区发行的货币……大别山安徽红色 区域中心纪念馆全面展示了霍山作为安徽省红色 区域中心萌芽、形成、发展和建设的发展过程;展示从大革命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霍山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霍山传承红色基因、致力绿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在讲解员精彩的话语中,通过纪念馆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大别山安徽红色 区域中心纪念馆已成为霍山的红色文化地标、红色旅游目的地、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大别山知名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从红及绿,采访团一行随后来到大别山野岭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大别山霍斛文化馆、霍斛百草园进行参观采访。“公司拥有现代化洁净饮料车间四栋,从水处理、注塑、吹瓶、灌装、包装整个流程全自动化生产,其中生产线最快速度可达每小时4万8千瓶,一秒钟可诞生13瓶剐水。”大别山野岭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讲解员介绍到。

  作为“中国好水”优秀水源地的首个展示中心,展示了水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剐水的天然健康了水的诞生、水与生命的关系、正确饮水对身体的重要性等知识。

  大别山霍斛文化馆作为石斛文化遗产的保管和研究中心,它起到收集、整理、保管和继承霍山地域特色文化的作用。馆内丰富的内容、融入各类科技元素的声光电效果,以及放大300倍的巨型石斛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霍斛百草园,大家边走边看,欣赏了植物园收集展示的各地多种石斛以及西山药库各类地道药材。随后,还参观了采用现代技术仿野生种植的炼苗大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