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群众反映“学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3 08:33:23 【字体:

  本网讯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从9月中下旬至12月底开展群众反映的“学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梳理教育系统2020年以来在“学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涉及到违规违纪违法等相关问题线索,将移交相关部门核查处理。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幼儿园收取超物价部门备案的学费问题,幼儿园强制收取兴趣班费问题,小学违规收取课本资料费问题,小学强制收取校园服装费问题,借课后服务乱收费问题,借暑期托管之名乱收费问题,校园食品安全涉及资金突出问题。重点查处贪污侵占挪用学生贫困补助问题,挪用克扣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问题,违规虚报冒领套取财政资金问题,违规发放补助补贴问题,公立幼儿园入园过程中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问题,教职工违规收取礼品礼金问题,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双减”政策不到位问题,落实“五项管理”不到位问题。

  市委教育工委将对“学费”专项整治开展全流程、全过程督导,对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群体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处问题,确保大整治落实到位。同时,市委教育工委结合第三届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示范食堂”评选,开展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县区项目实施情况审计。严肃查处“学费”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以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腐败等问题。对推进“学费”专项整治重视不高、摸排问题不实、整改措施不力,甚至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搞形式主义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将严肃追究责任。

  市教体局机关纪委、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将及时梳理总结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释放执纪必严信号。

  市纪委机关、市委教育工委成立了“学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各县区教育工委和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整治组织,履行属地责任,强化工作推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