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水环境治理项目过淠河顶管工程开始顶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7 09:23:59 【字体:

  本网讯 9月25日,由长江环保集团牵头负责、中铁四局集团施工的六安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过淠河顶管工程“长江号”顺利始发,在岩石层单向顶进距离超千米的过河顶管工程开始顶进。

  该顶管工程属河西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的分项工程之一,是六安市城北区域污水、污泥过往淠河的重要通道。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寿春路大桥下游60m,西起景观大道污水管道,东至寿春路与淠河北路交叉口,顶管采用外套DN1600钢管,内穿1根DN700污水压力钢管和2根DN200污泥压力钢管,顶管从工作井向前顶进至接收井,全长1050m。工作井深31m,接收井深28m,管道平均埋深为河床以下12.5m,最大埋深为河床下14m。顶进过程中,管道将穿越中粗砂混卵砾石、强风化砂岩、中风化砂岩等地层。

  此顶管工程建成后,将连通六安城北区域淠河东西片区的污水、污泥处置通道,对于河西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运营,解决和改善平桥工业园及河西片区约20平方公里范围内18万居民的生活生产污水净化处理问题,防御城市内涝、改善淠河水质具有重要意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方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