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承担的一科研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5:25 【字体:

  本网讯 9月15日,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六安组织专家,对由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承担,河北永明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等共同参与研发的“5000米新型能源勘探智能钻探装备与技术”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据悉,此次评价会的技术评审组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印佛、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孙友宏、南京大学教授董树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杨凯华、中国地质调查局教授级高工张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张晓西、成都理工大学教授陈礼仪、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张林霞组成。

  评审组现场听取了二级教授、大国工匠、项目首席专家朱恒银对“5000米新型能源勘探智能钻探装备与技术”研发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价资料,并观看了研发的成果实物。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5000米新型能源勘探智能钻探装备与技术”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针对我国深部能源资源勘探的重大需求,进行了深部钻探智能装备与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了地质钻探技术向智能化方向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5000米新型能源勘探智能钻探装备与技术”项目已获授权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专利13件、软件著作权5件,项目成果在新疆、安徽、河南、河北等地进行了推广应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泥浆性能多参数一体化自动测量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王正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