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李锦斌王清宪等省领导在巡视省农交会六安展馆时强调: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0:27 【字体:

  本网讯 9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等省领导先后来到六安展馆进行巡视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打造附加值更高的产业链,不断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市长潘东旭、副市长孙学龙等陪同并参加巡馆。

  精心布置的六安展馆内,特色优质农业产品琳琅满目,熙来攘往,一派兴旺繁忙的景象。上午省农交会开幕前,李锦斌、王清宪等省领导一行步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六安展区,详细了解我市实施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情况。

  今年5月,我市出台《六安市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以市场逻辑盘活农业农村资源,调动资本力量,实施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即用3年时间,积极申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6个现代农业示范区;高标准建设优质粮食、蔬菜、茶叶、水果、中药材、蚕桑、油茶、畜禽、水产9个优势主导产业基地;科学规划布局6个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全力打造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现代农业航空母舰,引进培育9个10亿级以上龙头企业。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李锦斌、王清宪等领导对我市近年来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锦斌、王清宪在巡视中,希望我市充分运用好省农交会平台,积极开展项目调度和跟踪服务,并将农交会打造为“双招双引”的展示舞台。要依靠市场化手段汇聚整合资源,运用合伙人思维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壮大特色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积极促进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全力推动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奋力推进安徽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