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优势互补 全省首个交通综合执法实习基地在六安成立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交通行政执法 发布时间:2021-08-20 08:18:25 【字体:

  8月18日,由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皖西学院法学院共建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实习基地在市交通执法支队正式揭牌,这不仅是全省首个交通综合执法实习基地,也标志着六安交通执法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开启了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新征程。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陈斌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实习基地揭牌,支队和法学院相关领导、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陈斌就近年来我市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及执法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刘鑫从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皖西学院法学院的相关情况。双方就校地共建、加强合作交流、落实人才培养、推进执法能力提升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实习基地成立后,将根据支队需求接收法学院学生进行专业见习、实习,参与执法实践体验、参与案卷文书评查等社会实践活动;支队适时邀请法学院专家学者就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等事项帮助审核、评估和把关;双方不定期开展行政执法实务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法学院将选派优秀教师帮助支队举办学法普法、执法轮训培训、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等活动,并将邀请优秀执法人员到校举办行政执法实务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实习基地的正式建立,是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首次联合高等院校,促进六安交通执法工作高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不仅对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高素质交通执法队伍、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动交通执法高质量发展和高校丰富教学内容渠道的双赢之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