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反馈我市2020年度省委综合考核情况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8 08:18:01 【字体:

  本网讯 8月17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综合考核组对我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有关情况进行反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赴六安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为群反馈考核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领导胡春华、束学龙、王岚、黄体沈、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谢忠,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及省委综合考核组相关成员等出席会议。

  经省委考核组考核并报省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六安市领导班子2020年度综合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次。会上,谢为群代表省委考核组反馈了考核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考核组认为,2020年六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在发展方面,脱贫攻坚决战全胜、抗疫抗洪全力打赢、经济发展提升较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防范风险和平安建设成效明显;在党建方面,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不断提升、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正风肃纪不断推深。同时,就发展和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省委考核组也分别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六安市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露中在表态发言时指出,省委综合考核既是对我市整体工作的一次“对账盘点”,也是对我市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对表对标提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看待、认真对待考核结果,保持清醒头脑,拉升工作标杆,把“优秀”等次转化为推进绿色振兴的动力,把反馈意见提炼成加快赶超发展的举措,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新时代六安各项工作新局面。要聚焦聚力促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合六经济走廊等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围绕“全省超平均、位次再前移”,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坚持把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融入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叶露中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党建,以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市委换届工作,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干劲竞相迸发、事业充满朝气,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篇章。要坚定坚决严整改,坚持把抓好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坚持举一反三,坚持统筹兼顾,以硬责任硬举措确保问题改实改细改到位,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检验整改落实的成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