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我市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09:10:59 【字体:

  4月6日上午,在六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园内,由市残联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一场针对残疾人就业的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66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了1500多个岗位,吸引了500多名残疾人前来求职。

  早上九点,几辆大巴载着各个县区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来到招聘会现场。不一会儿,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校园顿时热闹起来。

  来自霍邱县乌龙镇,今年30岁的敖家斌跟随霍邱县残疾人就业专车来到现场求职。他挨个查看是否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最终来到一家商贸公司的招聘台前应聘网络工程师一职。对于公司的薪资还比较满意,他进行了登记,填写了简历。敖家斌有先天性肢体残疾,但他靠自己的努力学习了计算机知识,之前在合肥工作过四年,后回家乡创业,自己做安防工程。他告诉记者,因为这两年生意不是很好,他决定还是出来找工作。他笑着告诉记者,对应聘的这家公司比较满意,希望可以应聘上。

  22岁的柳瑜茹今年将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因为从小一次生病导致说话口齿不清,只能找一些适合自己的岗位。她之前实习当过淘宝客服。她希望在这次招聘会中能在家乡找到一份文员或者打字的客服工作。

  经过一个上午,田维寅终于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田维寅就毕业于六安市特教学校中专班,回到母校,见到老师,参加这样的招聘会并找到心仪的工作,他显得十分高兴。

  在特教学校手语老师的沟通下,记者了解到,田维寅之前在鞋厂工作过,但对工作环境不是很满意,所以想换个工作,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他想来这次的招聘会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虽然他有听力障碍,但因为有工作经验,他应聘了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包装、热处理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也有像他这样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在工作。他去公司工作,会有人教他,沟通也不成问题。

  据人社部门统计,虽然只有一上午的时间,但此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举办这样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给有招聘残疾人意向的企业和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搭建了一个供需服务平台,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就业,让他们通过自力更生、就业劳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以后我市将不定期举行,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