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今年体育中考和理科实验考试方案公布

编辑:宋明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09:30:41 【字体:

  本网讯 3月17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市教体局制定《2021年六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方案》,公布今年体育中考考试项目和分值、考试时间、评分标准、免考缓考等具体内容,并要求切实保障2021年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根据方案,凡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

  考试不再设必考项目,由考生从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足球绕杆运球、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8个项目中自主选取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

  考试时间原则上于2021年4月底前完成,特殊情况必须于5月上旬完成。评分标准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选考足球项目,参照执行教育部《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的评分标准;选考1分钟跳绳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没有收录的项目,参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2007年颁布施行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市教体局依据上述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六安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评分标准”,各地须严格执行,不得擅自调整。考试成绩计入高中招生录取总分。

  方案还对免考与缓考相关政策作了说明。

  此外,市教体局还公布了《2021年六安市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方案》,明确了我市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相关事宜。根据方案规定,九年级学生参加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八年级学生,参加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

  九年级学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分物理、化学两个学科,考生在考试现场随机抽取两个学科中的各一个实验进行考试。考试成绩满分为20分(物理10分、化学10分),计入中考录取总分,同时作为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证材料。

  八年级学生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0分,成绩计入生物学考试总成绩,考试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九年级学生实验操作考试原则上于2021年4月底前完成,特殊情况必须于5月上旬完成,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考生,各考点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同时进行。

  因残疾丧失实验操作能力,或因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生,须持相关证明材料提出申请并经县区教育局核批后方可予以免考,其成绩按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总分值的70%计入总分。

  另悉,我市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新的招生录取办法(2023年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成绩纳入2024年高中招生录取分值)。(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