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3 08:41:51 【字体:

  本网讯 2月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家本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祥新,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副主席王安义、司敏、聂保国、梁修存、黄昕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4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陈家本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坚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把握履行职能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履行职能的思想自觉;要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探索符合政协实际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政协履职高质效。

  陈家本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要围绕市委总体工作部署,结合贯彻省、市两会精神,认真谋划好2021年度工作要点。市政协机关要及时跟进细化分解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要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争创“业绩一流”的模范机关;要理顺关系,发挥整体功能,适应新要求,拉升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履行职能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回头看”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求真务实,提高工作实效,在建言献策上,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力争出精品、出成果。

  陈家本要求,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坚持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