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就地过年】一抹“志愿红” 情暖回家路
——我市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8 08:35:31 【字体:

  “老乡你好,请出示安康码!”“行李交给我,乘车请往这边走……”连日来,六安火车站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人流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原来,这是2021年春运期间,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农行六安分行主办的2021年六安市“暖冬行动”——“青春暖冬行 志愿满皋城”活动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六安变化很大,每次回家都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但孩子们工作忙,正巧有这一群可爱的志愿者帮助我们,进出站、转乘、转运行李都热心帮忙,他们的这些举动传递的不只是温暖,更是向外界展示我们家乡人民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们六安点赞!”从出站口一出来,赵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

  “每年市里面组织的暖冬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都积极参加,通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既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又温馨的出行服务,又能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互助的社会风尚,锻炼了队伍,展现了我市各行各业广大志愿者的良好形象。”采访中,皖西日报社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姚迪笑着说。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测量体温、换乘指引、购(退)票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为旅客答疑解惑,助力六安市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用最温暖的服务、最甜美的笑容,为来往的旅客送去冬日暖阳,进一步彰显广大六安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新风采。

  据了解,为响应我市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前推出“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岗位需求对接”线上报名程序,开展线上对接、招募、审核等工作,引导广大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暖冬行动”。对报名的青年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注射新冠疫苗、岗前培训等,并准备好防护服、防护手套、消毒酒精、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加强疫情防控,助力春运服务旅客。(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 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