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智慧城市—— 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上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2 08:40:18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六安智慧城市——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完成搭建任务,PC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将文旅、公安、发改以及互联网、OTA、运营商、银联等渠道的多元化数据进行集合、整合和利用,目前有文旅政策、文旅经济、文旅投资、文旅资源、市场营销、客流监测、旅游消费、文旅监管八个模块,设计800个指标,汇聚6万余条数据,形成220张数据表。

  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按照以文旅资源支撑市场营销、以市场营销促进客流增长、以客流增长带动文旅消费、以文旅监管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思路,精准识别客源市场,针对不同市场实施不同的营销手段,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基于丰富的OTA数据,从景区、酒店、美食三个维度掌握舆情趋势,针对性地开展监管活动。利用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和数据解读,结合实际工作,定期发布文旅产业大数据分析报告,提高文旅部门智慧化服务和管理水平,为领导决策、经济运行、行业监管等提供较好的支撑。

  目前,市文旅局已建成六安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六安市景区监控平台、六安智慧城市——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三个智慧管理平台以及服务公众、游客的“六安文旅”智慧公共服务平台。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动旅游信息化工作,不断提升智慧管理水平,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对六安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进行提升改造,力争建成更加完善的全域文旅大数据平台。(张丽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