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冠脉支架集采结果在我市落地 均价由1.3万元降至700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1 10:39:42 【字体:

  本网讯 1月20日,首批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正式在我市落地,中选的10种冠脉支架均价从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将大大降低患者费用负担。

  此次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10个中选支架平均降价93%。其中,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药物涂层支架系统(雷帕霉素)由原来的1.49万元下调至469元,是本次集采中选产品中价格最低的产品。按照相关政策,冠脉支架集采后中选产品将全额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全市患者可在六安市人民医院、六安市中医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金寨县医院、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舒城县人民医院、霍山县医院、叶集区人民医院(市六院)等9家医疗机构选择使用国家组织集采的冠状支架。

  目前,市医保局已组织相关公立医疗机构按照中选价格与中选企业建立配送关系,并根据需求进行备货。各医疗机构备货充足,可保证临床需求。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同配合,确保中选支架采购和使用工作顺利实施,价格降低红利真正惠及到民。(沈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