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学思践悟 落地生根
——全市关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1 09:19:50 【字体:

  连日来,全市各级关工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2020年11月23日,六安市关工委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暨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

  2020年12月9日,全市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举行。大家热烈讨论交流学习体会、感受,一致认为,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广大关工战线的老同志和工作者、广大“五老”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为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以重要指示为指南,认真谋划新年度工作,是市直关工委学习贯彻的一大特色之一,他们以会代训,在六安市外国语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邀请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朱恒银作了《技能造就工匠,创新成就梦想》的专题报告,给学生们上了特别的一课。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开展教育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使命担当。

  金安区关工委发文,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结合“党建带关建”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霍山县关工委多次深入学校、村(居)、企业、党政机关,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截至目前,共宣传18场次,受众近4000人。

  霍邱县关工委采取多种形式,把理论学习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着学习贯彻的深入,乡镇关工委也积极行动起来。金寨县古碑镇关工委要求各村关工委除组织本村集体学习外,还组织登记在册的“五老”志愿者学习,通过集中学、自学和以会代训学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