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出租车计价器调价检定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4:48 【字体:

  本网讯 1月2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出租汽车行业日常运行,保障市民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测试研究所已于近日启动出租车计价器调价检定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六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六安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及定价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自2021年1月11日起,我市市区巡游出租车起步价调整为7元/2.5公里,车公里租价调整为1.6元/公里。此次出租车计价器调价检定工作涉及市区13家出租车公司1850辆出租车。通知出台后,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测试研究所抽调多名技术骨干,加班加点工作,争取在春节前完成此次出租车计价器调价检定工作,为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做好保障。检定人员按照计量检定规程对每部出租车计价器的计时、里程误差等项目进行测试,对检定合格的出租车计价器全部加装了铅封并在显著位置粘贴了《计量合格证》,确保检定后的出租车计价器符合国家规定的使用要求。截至目前,已检定出租车计价器近1000台。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乘坐出租车时要注意计价器是否有封铅、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有检定合格标识、示值是否归零等。如发现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