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明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3 09:08:23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六安市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六安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为契机,以贯彻落实“水十条”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抓手,持续实施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我市继续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推进不达标水体水质提升,持续紧盯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扎实推进水环境生态补偿等工作,1-12月份,6大水库水质总体保持良好,市县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市11个地表水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达标率100%,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全市纳入监测、考核的17个国家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1-11月份,大别山水生态补偿指数P值为0.722,不仅保障了向合肥市供水安全,我市也会因此获得大别山水生态补偿资金1.6亿元。城区13条黑臭水体已全部整治达到“初见成效”,并通过生态环境部、住建部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强化监督验收组验收,我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100%,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