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张韵声在金寨县走访调研时强调:奋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8 08:42:57 【字体:

  本网讯 1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金寨县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奋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高斌等陪同调研。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张韵声首先来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塔正前方肃立,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张韵声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他动情地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张韵声走进金寨县梅山镇青山社区服务中心,深入警务室、信访接待室、矛盾纠纷调解室、群众来访接待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网格管理、社会治安、志愿服务、矛盾化解等相关情况。当听说该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减灾防灾示范社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社区”等诸多荣誉,是当地的“平安社区”时,张韵声十分欣慰。他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社会治理的基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向社区下移,不断打造综合性为民服务的“新标杆”,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张韵声走进接警中心、装备室、综合指挥室以及警民联调室,他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接处警流程、警力配置、治安状况、矛盾化解、服务管理等“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情况,对该所处警“十要十不十牢记”,接受群众报案“三个当场”的创新之举予以肯定,向警民联调室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张韵声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继续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积极打造具有本地鲜明特色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切实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多方联动,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奋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