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秋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4:14 【字体:

  本网讯 近期,我市秋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各类收购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市场化购销顺畅。截至11月16日,全市入统企业累计收购19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0.9万吨。

  据了解,今年秋粮收购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价格稳中有升。受粮食价格普涨烘托、特殊年景农户惜售、国家稻谷拍卖减少和国际粮食危机的叠加因素等共同影响,市场价格保持稳中上扬的态势。二是市场化购销明显。各类市场主体收购积极性高,购销活跃,市场化收购量占比大幅提升,从监测的全社会收购量来看,市场化收购占全市收购量90%以上,外来采购粮源企业较往年明显增多,产销协作更加顺畅,粮食购销渠道更加多元。三是旺季收购期拉长。随着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民市场意识不断增强,更愿意结合行情择机择价售粮。今年粮食市场行情较好,加上储粮条件改善,部分农民不急着卖粮,希望等一等、看一看,卖个好价钱。四是优粮优价导向突出。今年中晚稻收购优质品种需求旺、销路好,价格上涨幅度大于普通品种,农民增收效益明显。(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