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孙云飞在六安城市建设发展座谈会上强调:以新理念统筹谋划城市空间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新一轮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3 08:58:13 【字体:

  本网讯 11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六安城市建设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理念统筹谋划城市空间发展规划,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品质,全面推进新一轮六安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孙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孙云飞对“十三五”期间六安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城市建设也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六安城市建设发展战略定位、历史任务和新机遇新挑战,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优化城市系统,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特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孙云飞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期,编制好城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引领城市未来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到了新的阶段,城市建设要有新的站位。要主动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城镇化工业化两轮驱动发展,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到了新的阶段,城市建设要有新的理念。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为核心,牢固树立依法建设、依法管理意识,要有科学规划建设管理的理念、新的经营城市的理念、建设具有地方地域特色城市的理念,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现代化。

  孙云飞强调,到了新的阶段,城市建设要有新的办法举措。要着力解决“老”的问题,加快解决城中村征迁等历史遗留问题。要着力解决“大”的问题,统筹发展布局,优化交通路网,下大力解决群众“住”和“行”等民生问题。要着力解决“难”的问题,持续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生态环境治理、城市停车难等问题。到了新的阶段,城市建设要有新的状态。各级干部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能力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发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孙军就“十四五”期间六安城市发展规划谋划作了发言。市住建、城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