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启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0 08:37:38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从本月中旬至2021年春节前,全市将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此次行动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展开集中排查。

  此次行动排查内容主要有八个方面,分别是: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及推动依托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发放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管理、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执行规范化管理指导手册,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在建工程建设项目部署应用安徽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信息系统和信息系统数据汇聚对接情况;历史遗留欠薪案件集中化解处置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对根治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情况。

  据悉,行动分集中宣传和自查、执法检查两个阶段。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将做到“两清零”,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确保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妥善解决、欠薪隐患得到及时查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力量,对欠薪问题突出县区及行业开展督导督办、明察暗访,督察有关情况纳入对各县区政府及各部门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重要内容。(何家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