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40名军转干部接受适应性培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1 09:23:36 【字体:

  本网讯 11月10日上午,六安市2020年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在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正式开班。40名军转干部学员接下来将接受为期10天的适应性培训。

  开展适应性培训是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军转干部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提升适应地方工作的综合能力,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人才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为做好此次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师资配备等进行了精心安排。从培训内容看,涵盖国情市情、政治理论、红色教育、心理调节、工作方法、法律法规等,突出系统性和实用性;从培训方式看,采取以集中授课为主,现场教学、互动讨论、影视教学为辅的形式,增强生动性和互动性;从师资配备看,邀请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教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授课,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为军队转业干部融入地方“第一站”,此次培训基本满足军转干部转换角色、调整心态、提升能力的需要,将为“安置、使用好”军转干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