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开班式举行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3 08:43:20 【字体:

  本网讯 10月2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开班式举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巩固良好态势,提升工作水平,压实各方责任,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叶露中、付新安、陈韶光、束学龙、谢忠等参加会议。

  会上,陆友勤围绕主题为《认真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及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我省民族宗教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宗教工作系统理论、方针政策并紧密结合我省宗教工作实际,就如何看待宗教、如何破解各宗教的重难点问题以及做好宗教工作中需要注意把握的几个具体问题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系统阐述,为全市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宗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孙云飞在会上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同信教群众的关系,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深刻理解宗教自身发展规律,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要深刻理解我国宗教的社会作用,使宗教朝着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方向健康发展。

  孙云飞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齐抓共管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宗教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巩固良好态势,锐意开拓进取,增强工作本领。要坚持抓好基层基础,坚持抓好宗教团体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为六安绿色振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韶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