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打造农业“嘉年华” 展示六安“名优特”
——我市名优农产品亮相省农交会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9 09:15:10 【字体:

  金秋十月,江淮大地蟹肥菊黄,到处呈现一派瓜果飘香的丰收景象。10月16日至18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农交会期间,我市精心筛选了139家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加展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推介方式,重点展销了六安特色农产品16大类480种产品。

  我市精心布置的展馆内,一大批名优农产品琳琅满目,特色鲜明,客商云集。我市扶贫展区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看点十足,成为本届农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近年来,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六安茶谷、江淮果岭、淠河生态经济带、西山药库四大平台,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深入实施“138+N”工程,有力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农交会期间,我市积极创新销售推介渠道,霍邱县组织了14家农民经营主体涵盖30多个品种“抱团”亮相,其中霍邱马店文语蛋鸡合作社还在展会现场进行线上带货销售,产品供不应求。

  本届农交会期间,还专门设立了“小康之路”展厅,全面展示各地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市八大特色产业综合产值今年有望突破400亿元,可带动10万户、40万人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裕安区固镇镇展羽生态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江卫军激动地说:“通过省农交会这个平台,让我们企业对发展壮大皖西白鹅产业有了更大更足的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体系,扩大产业品牌影响,提升产业经济效益,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来自舒城县汤池镇的龙月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方秀生满脸的喜悦与兴奋,他说,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但合作社带动帮扶能力基本上没有减弱,合作社帮扶的50多户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摘帽。

  “这次农交会我们全镇来了5家朗德鹅养殖合作社抱团参展,并统一注册了‘梦吉梦’品牌,强化了农产品品牌意识,受到很多客商和消费者的欢迎。”来自霍邱县孟集镇的昌浩朗德鹅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凤山一脸的激动。据了解,孟集镇从事朗德鹅产业发展的企业和农民经营主体共47家,为了坚持走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之路,该镇党委、政府为全镇朗德鹅鹅肥肝产业统一注册了区域公用品牌“梦吉梦”,着力强化品牌推介。

  我市充分利用农交会契机,重点突出招商邀商,继续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先后共签约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36.6亿元。在现场签约的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锐说:“这次我们在裕安区投资的6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实现全产业链生产,积极为老区生态农业发展作贡献。”与此同时,本届农交会我市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加“塑品牌、建渠道、促融合”市长推介会、打造长三角绿色优质“大菜园”舒城蔬菜产业专场推介等活动,致力把六安打造成长三角“菜篮子”“果篮子”“肉篮子”“米袋子”等农产品优质供应基地。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省农业农村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品牌·融合·共享”为主题,以“销产品、塑品牌、建渠道、招项目、促融合”为目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