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不聚集、不扎堆、文明用餐…… 织就景区文明旅游风景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5 09:05:02 【字体:

  国庆中秋假期,我市各大旅游景点、公园游人如织。据统计,全市共计接待游客约3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6亿元。在假期里,全市文明旅游持续推进,旅游从业人员践行文明旅游服务,景区文明劝导员提醒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游客也在游览期间能够自觉做到排队购票、文明用餐、注意环境卫生,文明旅游理念深入心中。

  节前,市文旅局就发出假日文明旅游倡议,全面引导市民从“加强自身防护、选择错峰出游、选择正规旅行社、做到文明旅游、避免餐饮浪费、文明理性维权”六个方面,呼吁大家做到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出游体验。各县区文旅部门也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做好文明旅游宣传。裕安区文旅局向结对共建小区居民发放了文明旅游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印有“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的宣传手提袋800余个,在社区居民心中广泛宣传文明出游理念。

  双节期间,不少市民陪伴孩子老人走进家门口的各大公园、景点,乡村游日益成为当下热门,金寨县青山镇十里溪景点游人如织、游客暴增,大湾村游客接待中心农特产品展柜成为游客“网红打卡地”,日营业额近3000元,霍山县堆谷山、金竹坪等乡村旅游体验项目,也备受游客追捧。这些景区、景点也坚持防控为先、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在显眼位置张贴文明宣传指示牌,呼吁大家不乱丢垃圾,不乱插队,爱护景区环境,志愿者或引导排队、或解答游客的问题。在悠然南山度假区,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此游玩,在景区入口、出口、客流密集地等地,也有工作人员在维护秩序,有些家长带着幼儿游玩时,还自带了垃圾袋,随手将孩子擦嘴、擦手的纸巾放入其中,以避免垃圾落地。

  在出游过程中,很多游客还积极践行“坚持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文明用餐新风,倡导“光盘行动”。在金安区悠然蓝溪景区,这里的餐饮店里随处可见“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他们还向游客推荐尝试“N-1”式点餐,建议游客合理点餐,杜绝浪费。霍山县开展的“大别山人家”创建工作和标准化建设,指导各乡镇对112家旅游住宿餐饮制作统一基本菜谱,统一份量,明码标价。

  随着我市持续对文明旅游宣传发力,各大景区以电子屏、宣传标语的形式长期张贴与播放文明旅游用语、标识,时刻提醒游客,让文明旅游观念渐入人心,游客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守护景区“高颜值”。(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