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盲人保健按摩劳动技能竞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5 10:46:23 【字体:

  本网讯 9月24日,经过初赛选拔,来自我市各县区的33名盲人保健按摩师参加我市首次举行的全市盲人保健按摩劳动技能竞赛市级决赛。大家通过比赛切磋技艺,提升技能。

  据悉,为了提升我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水平,加快推动贫困视力残疾人如期脱贫,营造残疾人就业创业良好社会氛围,今年由市残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举办此次盲人保健按摩劳动技能竞赛。竞赛主题为“助盲就业脱贫,巧手创造未来”。

  市级决赛中,参赛选手参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保健按摩师(高级)》的要求,将保健按摩与不适症相结合,形成两套试题。竞赛时,由每组选手代表随即抽取A题或B题,作为该组选手的竞赛题目。比赛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市人社局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由市人社局授予“六安市技术能手”称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