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首届文旅商品大赛落幕
五件商品获金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0:49 【字体:

  本网讯 9月18日,2020年六安市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当天,进入决赛的百余件优质文旅商品同台角逐,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印象大别山·叶集特产礼盒、灵芝盆景、山茶油手工皂、拼色PU风雨衣、丹芝丸5件文旅商品获得大赛金奖。

  此次大赛主题为“五彩六安 好客‘游’礼”,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为体现皖西特色,参赛商品分为“西山药库——养生健体品”“六安茶谷——茶系列产品”“出行必备——旅游装备用品”“江淮果岭——土特产品”“文化匠心——绿玉工艺品”“美好生活——创新设计类作品”6大品类区展示。大赛充分调动了我市文旅部门、文创企业及设计者的参与积极性,经过一个多月的把关筛选,又通过评选专家组的评分,综合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等7个方面,评出5个金奖,15个银奖,30个铜奖及若干优秀组织奖和最佳组织奖。决赛前期,市民们还通过网络投票评出了20个“最受网络欢迎奖”的文旅商品。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届文旅商品大赛,填补了本地长期以来文旅商品方面的空白。大赛旨在以市场为导向,以精品为目标,着眼于文旅商品研发设计的创新与突破,注重将传统与时尚,旅游和文化相结合,推动文旅商品形成核心创造力和生产力,力争将“六安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打造成推动六安文旅商品品牌建设的标志性活动。充分发挥文创产品在文化和旅游商品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将皖西特色商品转化升级,丰富文化旅游商品供给,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商品,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旅市场繁荣发展,促进文旅行业实体经济腾飞,引领六安品牌做大最强,助推六安文旅行业更上新台阶。

  据悉,在大赛中获奖文旅商品将在六安市图书馆公开展览,同时在2020年全市广场舞大赛决赛现场进行展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