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清源治乱树行业新风
——我市推进娱乐场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3 09:06:06 【字体:

  “7月份,城区一家夜总会在仅办理营业执照,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因场所设在车站,不符合娱乐场所设立条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法依规予以取缔。随后,该场所遣散员工,彻底关停。”这是我市推进娱乐场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按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相关部署,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结合实际、制订方案、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和标准,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市、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相关政策及举报电话。特别是利用监管平台、实名登记“刷脸”视窗,在全市网吧的电脑终端桌面投放“扫黑除恶”和禁止“黄赌毒”的宣传标语,对主城区歌舞娱乐场所包厢点歌系统开机画面,统一插播“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鼓励引导市民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行为和线索,为拓展线索摸排奠定群众基础。

  两只“拳头”同时出击,消除专项整治“盲区”。随着全市文化娱乐场所的恢复开放,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结合,在指导经营场所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逐家进行排查。针对KTV等娱乐场所经营时间多集中在夜间的特点,开展夜间错时执法检查。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还联合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对娱乐场所、网吧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验收;联合县区审批许可部门对娱乐场许可设立和无证经营情况进行整治;联合公安部门对娱乐场所涉嫌“黄赌毒”和有偿陪侍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各部门相互协作,形成合力。

  8月中旬,市文旅局安排专门力量对各县区文化娱乐场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不同程度的存在无证照经营或虽持有《营业执照》和《娱乐经营许可证》,但证、照载明事项与现场检查情况不一致,存在一证多用、证照不符、证址不一、证招不一等方面问题。由此,市文旅局加大对无证照经营问题的整治力度,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整治措施。日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法对一家音乐娱乐会所变更投资人未及时申请重新核发“娱乐经营许可证”且投资人不适宜担任娱乐场所主要负责人的行为进行责令整改,限期取得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相关资质。因该场所正处于“退城还园”待拆迁中,金安区审批部门作出不予变更的通知,该场所已关门停业。

  近年来,一些健身、休闲等场所经营业主为适应多元化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如酒吧、茶餐吧、健身中心、足浴等经营场所纷纷冠以“音乐”、“娱乐”名称,擅自从事歌舞娱乐经营活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将此类经营场所列为整治范围,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先后对7家休闲、餐饮场所扩大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予以取缔,责令其拆除包厢内的点歌系统设备,对其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相关设备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对其使用的曲库曲目内容进行鉴定。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82人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804家次,共排查出问题线索113条,其中涉及到无证照经营问题56条。警告40家,责令停产停业57家,依法取缔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娱乐场所3家,关停证照不一致的娱乐会所1家,对11家夜总会、娱乐会所涉嫌存在有偿陪侍问题的进行重点摸排,相关线索已移交公安部门查处。经过整治,严厉打击了娱乐场所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娱乐场所经营秩序,推动了全市文化娱乐业健康有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